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站内检索
图片新闻 更多4

即时新闻 更多4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总结...
如东边检站圆满完成首次边防检...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节前海洋...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组织节前安全...
 
【字体:
利用港口优势 挖掘港口潜能——访上海海事大学教授、海洋产业与经济研究室主任寿建敏
2015年11月13日

“国家的战略对洋口港来说的确是机遇,如何将机遇运用好,这是首先要考虑的……”在第八届长三角海归创新创业圆桌会议上,上海海事大学教授、海洋产业与经济研究室主任寿建敏作了题为《港口驱动、经济再造——现代港口发展中的若干问题与对策》的演讲,随后记者就港口发展的相关问题专访了寿建敏。

寿建敏告诉记者,在会议前期他认真考察了洋口港,看了洋口港码头的岸线、LNG码头、化工品码头等,听取了港口相关负责人就近年来洋口港发展情况的汇报。LNG发展飞速,船舶的靠港量迅速增加,黄海大桥已经建成……这些都让他感到洋口港的发展速度惊人,发展潜力无穷。他分析说,洋口港有先在性,即已建成,顺利运行,并具备很大的竞争能力,再加上如东县委县政府在港口推动经济的战略思想上,也有先在的思想,和周边的竞争对手相比又提早迈出了一步。因此,目前洋口港在硬件、软件上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竞争优势。

 那么如何利用现有优势,更好地推动港口发展呢?寿建敏表示,洋口港在发展过程中要着重发挥好软、硬两方面的竞争优势,加大码头、岸线的资源整合,做好土地后方资源的配套应用,多方结合使洋口港先在的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同时,结合实际,充分挖掘港口潜能,加快推动利用LNG冷能的优势,在周边地区冷能技术还没发展起来的情况下,抢占冷链物流中重要环节。此外,加快化工品码头和后方土地之间、产业发展之间的联动,加快引入战略投资者的步伐,加快后方产业园区的开发等,以此来不断加快洋口港建设的步伐,使洋口港不仅仅推动如东地区的发展,同时也可以辐射到周边沿海地区。(记者 孟再越)

 

内容管理入口 | 信息公开与报送 | 联系我们

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9-2016)
地址:中国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 邮编:226413
电话:+86-513-84901000 传真:+86-513-84901111 Email:ntykg@ntykg.com
苏ICP备05011532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