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站内检索
图片新闻 更多4

即时新闻 更多4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总结...
如东边检站圆满完成首次边防检...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节前海洋...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组织节前安全...
 
【字体:

汽车驶进阳光岛中石油江苏LNG接收站门前,威武的武警战士站立在岗台前,黄少华为记者一一登记,发放临时通行证、安全头盔、防静电工作服,由于有摄影摄像器材,还需要办理相关手续。记者的手机也被要求放在指定的地方。“我是负责安全的,因此每一个细节都不能忽视,这关系到整个接收站、阳光岛,乃至如东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黄少华向记者解释道。

“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这是黄少华的人生信条,他坚信,一切的成功都要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只有勤奋工作、努力钻研,才能不断进取。20107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黄少华进入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工作,成为LNG接收站的安全管理人员,出于自身岗位业务需要,黄少华又捧起了专业书籍。“我们驻岛时间长,跟外界基本上没有太多的接触,这也给了我很充足的业余时间来学习专业理论知识。”黄少华说。两年时间里,黄少华如饥似渴地学习着理论知识,先后取得了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国家安全评价师和国家环境影响评价师等安全环保资格证书,在保障自身安全环保岗位执业需要的同时,自己的理论水平、实际工作能力也得到较快的提升。结合自身操作运行经验、安全管理经验,黄少华不断探索和总结管理经验,撰写的《长输管道严密性试压稳压时间研究》、《基于QRALNG接收站槽车装车区安全规划》等专业论文先后在《石油工程建设》《油气储运》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去年8月,黄少华被任命中石油江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接收站安全高级主办。

作为接收站安全运行管理人员,黄少华把逐步提高现场作业安全措施落实水平当成天字工程来抓,认真审核每一份现场作业许可,协同申请人共同制定现场作业风险对策措施。去年,共审核了2876份作业许可,确保了每一份作业许可审批流程正确、风险类型得当、对策措施具体、检测内容无误,实现了全年接收站作业许可无不符合项的目标。对于安全检查,黄少华有着自己的心得,那就是一般作业用巡查、动火作业必检查、重大作业定旁站的原则,去年,他先后检查和纠正了现场作业违章89次,叫停现场作业26次,清除现场作业3人次,再培训现场作业队伍1次,基本实现了四个100%,即:接收站高处作业100%系安全带,动火作业100%正确实施可燃气体检测,管线打开作业100%实施能量隔离和管线打开作业100%实施进入前气体检测和人员出入登记,有力的保障了接收站现场作业无事故。

黄少华说,安全工作事无巨细,安全员就要有股舍得“耗”的韧劲。LNG接收站建设投产初期,黄少华认真学习相关设备的厂商技术文件资料,借鉴其他接收站运营操作经验,参与江苏LNG接收站的操作规程编写工作以及各项培训。五年来,他每个周末都是在岛上度过的,没有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期。前年结婚,婚礼筹备全是爱人一手操办,他只是赶回去参加了婚礼仪式,第二天就返回岛上。去年,爱人即将分娩,他也是孩子出生当天回家,第二天回单位。“那里有更重要的工作等着我,我的家人理解我。”在黄少华和同事们的努力下,江苏LNG接收站自投产至今始终保持了安全平稳生产,截至今年9月,江苏LNG接收站已累计安全运营1500多天,公司连续4年荣获中国石油安全生产先进企业、环境保护先进单位。

港口安全评价旨在应用安全系统工程原理和方法,对港口建设项目和生产系统中存在的危险、有害因素进行辩识与分析,判断建设项目、生产系统发生安全事故的可能性及其严重程度,为制定港口建设与生产的安全对策措施以及进行安全生产监察提供科学依据。黄少华积极参加公司港口设施安全评级工作,通过认真研究交通运输部《港口危险货物码头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细则》的16个要素、200个子要素,先后对公司9个机关部门、2个基层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预查和评价。经过整改完善与改进等一系列的工作,江苏LNG接收站顺利通过中国船级社评定,以总分878分的成绩达到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水平,名列江苏省港口码头企业前茅,被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树立为典型企业并推荐参评交通运输部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最终经交通运输部考评,以929分的高分顺利通过一级安全标准化评审,成为国内首个LNG接收站一级安全标准化达标的接收站。

 

内容管理入口 | 信息公开与报送 | 联系我们

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9-2016)
地址:中国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 邮编:226413
电话:+86-513-84901000 传真:+86-513-84901111 Email:ntykg@ntykg.com
苏ICP备05011532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