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站内检索
图片新闻 更多4

即时新闻 更多4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总结...
如东边检站圆满完成首次边防检...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节前海洋...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组织节前安全...
 
【字体:
全面致力于洋口港石化产业的优化发展——访华东师范大学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院长包起帆
2015年11月13日

“通过前期的考察和研究,我认为洋口港是一个发展石化产业的风水宝地,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帮助洋口港正确定位与规划,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稳定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航运物流研究院院长包起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洋口港石化产业发展的高级技术顾问,今年7月,包起帆一行实地考察了洋口港临港工业区、石材产业园和阳光岛码头作业区,他认为洋口港建港条件优越,产业定位清晰,规划布局合理,具有优良的土地空间,国家批准建设洋口港临港化工区应视作重要的政策稀缺资源,特别是在天津港危化品大爆炸事件之后,中央要求港口危化品作业区必须远离人口稠密的城市地区,而洋口港远离居民区,因此,如何利用好洋口港现有的深水岸线、土地、政策等资源,促进洋口港和如东县的更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经济意义。

包起帆表示,他们将继续全面研究探讨洋口港如何优化发展石化、液化临港产业,提出有利于提升洋口港石化、液化临港产业安全管理的新思路,研究策划在全国乃至世界上树立洋口石化港的新形象;充分利用国家批准在洋口港开发区内建设临港石油化工及液化品仓储、物流产业的行政稀缺资源,发挥深水航道的资源优势,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企业从人口密集城市转移落户至洋口港;从市场和原料两个方面,论证洋口港发展石化产业的必要性、可行性、经济性等,提出洋口港应当发展的石化产业的货种、规模,力争将洋口港建设成为我国具有行业和地区影响力的石油化工及物流产业基地。(记者 徐燕楠) 

 

内容管理入口 | 信息公开与报送 | 联系我们

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9-2016)
地址:中国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 邮编:226413
电话:+86-513-84901000 传真:+86-513-84901111 Email:ntykg@ntykg.com
苏ICP备05011532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访问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