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站内检索
图片新闻 更多4

即时新闻 更多4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全区总结...
如东边检站圆满完成首次边防检...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召开节前海洋...
洋口港经济开发区组织节前安全...
 
【字体:

 925920分,记者跟随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专家,坐船颠簸了两个小时后,来到位于洋口港阳光岛东35公里的烂沙洋海域。波光粼粼的海面上,集中停泊着10多艘“巨无霸”。一艘5万吨级的浮吊船上,施工人员将碗口粗的钢丝绳挂上吊钩,做好了起吊亚洲首座海上风电升压站的准备。

“开始解绑!”266时,现场指挥一声令下,松紧固螺丝、割固定组件等工作有序展开。浮吊船前方10米远的海面上,早已建成的14米高的升压站基座静静矗立。

“起吊开始!”9时许,吊机手按动起吊按钮,浮吊船吃水刻度线从3.2米开始下降。10分钟后,长25米、宽22米的升压站完全脱离支撑,离开运输船。这时,潮水开始上涨,海风越刮越大。现场指挥利用对讲机从容发出指令,1280吨重的升压站被逐渐提升到98米高,徐徐向右转,到达预定位置上方后,缓缓下降。

“变压器等重物在北边,2号钩先下。”海风劲吹,即将对位的升压站两只“脚”一次次错过,操作员耐心拉移,终于在1020分插入导向孔。接着,1号钩渐渐下移,10分钟后直插到位。电焊工将升压站平台与基座焊接后,亚洲第一座海上风电升压站便挺立在波涛汹涌的黄海上。江苏龙源振华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泽告诉记者:“成功完成国内首台海上风电升压站安装作业,标志着龙源振华具备潮间带、近海风电施工全环节作业能力,对于今后拓展国内外高端海上风电安装市场有意义。”

 此次安装的风电升压站是海上风电场的“心脏”,价值1.2亿元,由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设计,上海振华重工制造。升压站内有变压器、GIS配电装置、卫星定位、变电站自动化监控保护系统等。所有信号传输到陆上集控中心,是一座无人值守升压站。具体功能是将中广核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场所发电能提升至110千伏并入华东电网。

 中广核如东150兆瓦海上风电示范项目是我国建设的第一个“双十”(水深10米以上、距岸10公里以上)风电场,今年5月开工建设,龙源振华公司中标风电机组安装和升压站吊装。目前,已有两台风机吊装到位。今年年底前,首批风电机组将并网发电。

 “振华重工、龙源振华运用国际先进技术,助力我国首座海上‘双十’风电场建设,明年投产后每年上网电量将超4亿千瓦时,年节约标煤14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80吨。”县能源局负责人说。(南通日报记者 杨新明)

内容管理入口 | 信息公开与报送 | 联系我们

江苏洋口港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2009-2016)
地址:中国江苏省如东县长沙镇 邮编:226413
电话:+86-513-84901000 传真:+86-513-84901111 Email:ntykg@ntykg.com
苏ICP备05011532号-1

官方微博
 
官方微信
访问统计: